close

photo521  

 

給親愛的妳

親愛的你,鄭雅之,我的姊姊,從小一起長大的姊姊,我的朋友,我的愛人,我最依賴的人

自從我呱呱墜地後我最常相處的人就是你了(你現在應該是吳先生)

怎麼說...


就拿小時候來說,我依賴你,我討厭雅文

我想我還沒長大,活在過去的束縛中,活在奶奶偏心,爸媽工作忙碌,我只有妳可以訴苦

因為沒有說出來,我會崩潰我會活在自己的世界中走不出來,我會不知道如何認同我自己

 

昨天我真的很抱歉我沒有去,但是我也想開開心心的去,你真的不知道你的態度會很影響我的心情嗎?

我說過你真的是我很重要的人,所以你的態度真的很影響我的心情


上次我很抱歉沒有趕回來,我也告訴你原因,也道歉了,你說過了就算了,那為什麼態度還是如何差

我跟你說要打掃妳房間,妳兇我;

問你要不要喝50嵐,妳兇我;

打掃電梯電梯關起來,妳兇我;

叫你把狗關起來,妳兇我;

 

我知道我態度也從沒好到哪裡去,我也知道妳是因為急或忙而兇,也或是上次的延續,但是你有想我過我的心情嗎?

我做錯什麼或是你不爽,我都會解釋我都會道歉說聲對不起,不然也會傳簡訊,但是你呢?

妳對我兇你不會傳簡訊說剛剛很趕,你也不會說我剛不是故意的,你也不會說什麼一切就這樣過去了

幫你打掃房間妳沒有說一聲謝謝就算了,你只嫌棄窗簾沒掛好,狗狗墊子很臭我沒聞到嗎?

妳一定心裡會想那就不要打掃阿!但是你有想過我為什麼要那麼認真打掃嗎?我也沒有抱怨什麼你們都沒掃

因為我覺得這是每個家人都必須要做的事,你們在工作我沒事就幫忙

我可以不理外勞我自己看書上網,可是我三天都跟著一起做,我只是想要做好

妳不關心卻又抱怨和用不好的態度面對我,我知道你們很趕一個大便一個洗澡

但是如果你心中想到我們打掃很辛苦,就隨手把狗狗關在門內,而不是兇我掛我電話

我知道你很忙很趕,但是想要的是一種尊重

你那天讓我感覺我跟外勞一樣,你想兇我就兇我,你心情好就跟我說要走搂!!

 

我不是你的員工,我只是一個妹妹,現在沒有工作沒有自信心建立的妹妹

我和你說工作的事,我想應該是當成耳邊風,我跟你說我最想要的工作禮拜一放榜

到了禮拜二妳沒問,到了禮拜三最後還是我自己和妳說

請問我工作沒上,我很難過,你知道嗎?

我沒有要你安慰我,我只是希望你問我一句,"工作有上嗎?"

我知道你很忙很累,但是你吳先生的東西記得拿給媽媽,春聯記得留給吳先生

卻記不起來妳妹妹最重要的工作面試

我知道這是報應,我對鄭雅文的報應

 

妳知道我為什麼不到公司上班嗎? 那不是我想做的,加上因為你

從小去公司妳都給我壓力,我很認真做完妳就會比我更快

我後來去公司妳也會說怎麼還沒好,如果是你....

所以為什麼我每次去都會手受傷,都會很盡力

沒有說妳錯,你是隨便說說,但是我會不想要丟臉...

我不想被放在比較級了,我們默默會比較,我不想和我愛的人比較

因為我比不贏,從小妳功課最好,鋼琴珠算都好,又會跟大家聊天

我不care嗎? 當然會,但是我很驕傲我有個這樣的姐姐

我都會和朋友說你,說妳多厲害多聰明,以前高中天天說妳的事,他們甚至可以跟你成為朋友

但是你有多少個朋友知道我?認識我,甚至跟我成為朋友?

有時候你要出去時我問你要去哪,"和朋友吃飯",和誰,"你不認識",這樣就像雅文對我們一樣

我的朋友妳也大多沒看過,我都會說到解釋到妳認識,也許你根本不想聽

我知道你每天要聽很多人說話,媽媽爸爸阿罵雅文吳先生

我曾經跟林柏宇說過一句話,解釋我為什麼什麼事都和你說

我說因為"當我出事或是發生什麼事的時候,我姊一定知道我在那裏"

 


你希望我獨立負責,你希望我幫助家裡,你希望我多為大家著想

我知道我是老二,從小就受妳照顧我依賴你

我不會開車,因為我覺得我真的無法駕馭一台車,所以我無法用你的方式照顧家裡

但是我會在晚上回家時和阿罵聊天幫她按摩,我會把家裡打掃得很好

你們每天晚上回家的時候我就帶狗狗去大便尿尿

 


你希望我負責,但是是在你認為的時間負責,你認為我應該在的時間一起照顧家庭

但是你身邊都有個吳先生,當吳先生不在我就理所當然應該要一起負責

吳先生沒有必要和義務照顧我知道,但是你養成和吳先生一起的習慣,當他不再我就必須負責

這樣的要求不是有點奇怪嗎?而且前提是都不事先講

 

像是我問你假日要幹嘛,"不知道",要帶狗狗出去玩嗎?,"還沒想"

假日到時,"ㄟ我要和吳先生帶狗狗去露營一起去啦~"

回來時,"齁你下次要一起去啦!!兩個人很難帶狗",所以多我只是多一個人帶狗?

 

像是我問你假日要幹嘛,"不知道",要帶狗狗出去玩嗎?,"還沒想"

假日到時,你說"吳先生回家去都沒有人要留下來帶狗,都只想把狗推給別人"

 


我常常事先問你,如果你早說就可以一起去,我知道你說因為很忙不知道

那是因為到最後都還是要看吳先生,還是要看他要不要回家,還是看他

旅行都是和他規劃,多找我而已,我也想一起去,我也和你說過了阿!!但是依舊是耳邊風

我問你說過年有要出去玩嗎?"不知道",應該是說想讓我一起去這件事沒有很重要

為什麼我們就不能姊妹之間小旅行,有吳先生也沒關係,重點是我們三個有一起去!!

以前常有,現在沒有,不過我知道雅文也很忙

 


吳先生回家的時候,你會跑到我房間坐在木頭上跟狗狗玩,跟我聊天

讓我想到小時候...但是少之又少

 


我以前很忙我也很習慣性的和妳報備我的生活事,也許你真的不想聽

我不是因為現在沒有工作而對你這樣依賴

我知道是我還沒長大,還是那個跟著姐姐的妹妹

我知道你找到你愛的人,也許是因為我們現在住在一起才那麼多問題

因為我看到你對待吳先生的愛和包容,覺得他佔據了妳以前對我的愛和包容,我想我是忌妒

 


我想我們彼此羨慕忌妒彼此的生活,就樣小時候的比較一樣

我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不用負責

你可以和家人相處,賺很多錢


我們羨慕忌妒,但是我想就只有一瞬間,如果要我們交換,應該都不會想

 

我平常問你薪水、股票之類的,我沒有要和妳比較,只是要想要了解,我不可能買也不可能偷妳錢

就像我和你分享工作內容樣,不過也許你根本也不想聽

但是你每次露出不想談的眼神時,我不會再問,但是心中還是認為你會和吳先生說卻不和我說

可能妳把我當外人?吳先生是你家人?

但是我知道每個人都有想擁有秘密的時候

 


媽媽一個月給我5000,我想這不是秘密

只是當你問你或提到時,卻讓我感覺我好像很丟臉,覺得爸媽偏心,覺得我甚麼都沒有付出

應該是說你如果換個角度想,如果你是我你會想聽到你提到這些嗎?這是留點自尊和尊重給我,如果是你妳也會想

我為什麼要一個10天面試14家公司?我為什麼晚上做夢都會夢到工作

我很自制,我不想要拿家裡錢,我也不想要被妳說那些

我想要快點找到工作,成為一個有用的人,而不是整天在家打掃還會莫名其妙被兇的人

 


我有時候真的覺得不公平,你在公司上班車錢、飯錢,就如果去外面工作,至少一個月省3000塊!!

3年至少就10萬吧!!可是你卻在跟我說5000塊

 


從小到大你珠算鋼琴多補我多久,這樣的錢?

妳高中讀私立,我讀公立一學期7000,這樣的錢?


我知道補習是我的選擇,可是妳沒有想過,都是因為每次出去比賽

爸媽來接我們,你拿的獎盃永遠比我高,我永遠是第四名也是安慰獎,我知道是我沒天分沒能力,所以我放棄

每次想到這些,都會讓我想到雅文,她承受的壓力是我的兩倍

 

今天說過的這些錢我不會再說,我也沒有計較,只是當你說到我去遊學打工欠媽媽十萬時

就會讓我想到這些,我和你說:我會還媽媽錢,我有錢的時候,我不可能一輩子賺不到10萬塊吧!所以我希望妳不要再提

你提到,只是給我壓力,但是我想要跟妳說,我一定會還爸爸媽媽這10萬塊

 

姊妹比較,壓力一定有,所以我不想比較

我也不想再繼續依賴,過完年我會長大,但是我知道偶爾還是會依賴,我會盡力

我知道明年公司要收了,我知道你也很擔心,但是你可以跟我討論阿!!

我是說真的我很想跟你跟我討論,我很想 :)

但是我知道你不想,你不喜歡這樣,你覺得和我討論很丟臉,我卻天天在和你討論

 

但是我想說的是,就工作來說妳跟我一樣,做事做到120分,在公司掌權,大家都聽你的

我在愛生活的工作也讓我在找工作時吃盡苦頭,我現在要從頭做

 

我最近有貼一個[因為在乎,所以吵架]

我真的很在乎你,但是我知道我不應該這樣,我需要長大

妳愛吳先生不是你的問題,是妳幸運,找到愛妳妳也愛他的人

*但是希望妳也愛我一點,也許你愛我,只是妳沒說

妳照顧家裡不是你的責任,是妳負責,替爸爸媽媽照顧家裡

*我都在想,不是我不負責,是妳太過成熟,承擔太多責任

妳和我談未來不是丟臉,是和小時候一樣,是談夢想

*我希望,希望你和我談

妳希望妳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也許出去玩!!

*妳早點說我就會空出週末帶狗狗

我知道我這樣依賴妳對妳壓力很大

*所以我會改變

 

恩就這樣,給親愛的姊姊

這篇打完就覺得我應該對鄭雅文好一點,將心比心吧!!

我也愛她,只是我不承認而已

也許妳也愛我,只是妳表達方式和我不同而已

最後,新年快樂

 

 

 

 

 


我知道我該長大,其實我有一直在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